夏季稻

韩文清的夫人

【全职高手】橡树木棉(韩文清bg)④

*今天字比较多

*有被大鹅追得满地跑的韩文清


5、运动会来了

 

进入秋季,马上就是校运会了。

这是班里同学参加的第一届附中运动会。学校有要求,所有项目每个班都要有人参加,这样算下来下来每人就要参与一到两个。

 

韩文清报名了引体向上,后来又被指派了400米接力。

韩文清的健身习惯是家传的,从小就是有力量的少年,12岁的时候还没蹿个儿,身子轻,此时正是他引体向上的人生巅峰。

 

夏稻选了三千米。

体育委员震惊了,居然真的有人自愿报名这个项目,本以为女子三千米会是最人嫌狗不待见的老大难,他连请人吃冰棍的钱都准备好了。

夏稻想的也很简单,按现在初中女生的身体素质,能跑下来就基本赢了好吧。夏稻被爹妈逼着跟韩文清跑了几个月步,三五公里还是不在话下的。

“这两周我陪你练。”韩文清很是赞赏夏稻的勇气,表示了支持。

夏稻回想着几个月的惨痛经历,想拒绝。

 

除了比赛项目,每个班还要准备入场式。之后的体育课就都是踢正步练队列。

每次练习,不管走得好不好,都是一场暴风骤雨般的灵魂洗礼。尅人居然还能有这么多种表达方式,体育老师真是厉害。

 

队列是右对齐,要随时盯着自己右边的人。

排序确定下来那一刻,林蛰绝望了,她右边是韩文清。到时装病来得及吗?

 

 “夏夏,跟我换个位置呗。”林蛰可怜兮兮的拽着夏稻的袖口。

“不换。”嚼着林蛰给的饼干棒,夏稻心安理得地拒绝了。

林蛰抱着夏稻的胳膊撒起了娇。

“相信我,运动会之前,一定帮你消除对于韩文清的恐惧!”

 

 

6、论如何改变关于韩文清的刻板印象

 

夏稻的目标是,改变班里人对于韩文清的……“敬畏”?

第一步先从“让林蛰不再害怕韩文清”开始。

初中时期的夏稻对于人际关系的认知还很有限,最终以电视剧中建立友谊的常用桥段为蓝本,制定了几个计划。

 

PLAN A 独处

某天放学三人组路过便利店

“我请你们吃零食啊,在外边等我。”

“不许跟过来哦~”夏稻叮嘱林蛰,并佐以恐吓的眼神。

故意磨蹭了一会儿,夏稻才拎着两袋薯片结账出门。

门口巴掌大的地方,俩人竟然隔了三米远。林蛰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,韩文清看着也怪不自在的,林蛰使劲躲着他,搞得他也挺尴尬的。

两个人死死盯着她,如获大赦。

后来不信邪地尝试了两次皆是如此,普兰诶失败。

 

PLAN B 传话

某天在学校

“韩文清,帮我给蛰蛰。”夏稻把语文书递给韩文清,三个人位置是一个斜角,韩文清刚好在两个女生中间。

“麻烦跟她说一下,我把笔记记在35页了。”夏稻叮嘱道,狡猾地挑了挑眉。

韩文清无视她的小动作,直接把书翻到35页伸手轻轻搁在了林蛰桌子上。

夏稻:“(⊙v⊙)??”

夏稻又试了让林蛰给韩文清递话,没成想林蛰避免和韩文清说话的智慧更高明。。。

她的这两个朋友是特工吗?传递信息居然都不用开口的??

普兰必失败。

 

 

PLAN C 共游

夏稻约了两个人周末来南院摘山楂。

 

南院有几棵很大的山楂树。食堂每年都会集中采集一次,能给整个研究所供应一个冬天的炒红果。

研究所的小孩都爱来这儿玩,所里干脆在门口摆个秤,搞成了内部采摘点。

 

夏稻扒着一处一人多高的树干,试着荡了几次,没有成功。韩文清很熟练的托着她的小腿往上送了一下,夏稻就顺势爬了上去。

夏稻坐稳后让林蛰也上来。

“嗯,还是算了吧。我在下边给你们接果子呀。”林蛰可不觉得自己能完成这种高难度动作。

 

此时不远处,不知从哪里,雄赳赳气昂昂,路过一群……鹅!

嘎声震天!

 

三人楞了一下。

“别和它们对视!”林蛰率先反应过来,冲另外两人大喊。

已经来不及了,树上的夏稻和头鹅大眼瞪小眼看了个正着。

空气凝滞了几秒,被一声嘎打破。头鹅领着一群,低着头冲了过来!

“啊啊啊啊!!——”

 

韩文清反应最快,窜上了夏稻相邻的树枝,冲树下的林蛰喊了一句,“伸手!”

“夏稻,你拽那边!”

两个女生这才回过神,树上俩人一人一边把林蛰拽上来,坐在了韩文清旁边,靠近树干的位置。

 

此时鹅群已经围住了树,一通猛啄!

“啊啊!!——”夏稻的鞋险些被啄下来,赶紧缩回脚。

树下一群狂叫,树上两个女生也在比着嗓门,慌乱持续了若干秒。

林蛰拽了一把山楂向下扔,喊道:“用果子丢它们!”

地上鹅因为被袭击反而激起了斗志,有些发狂,此时韩文清和夏稻也开始加入战斗。

山楂像冰雹一样往下砸,韩文清手劲儿大,随着他的加入,战局发生了变化,鹅的怒号夹杂着痛呼,并开始一点一点后退。两个女生也加快了速度。

几只鹅出现了溃退的迹象。

 

鹅终于跑了。

又是吓又是打的,出了一身汗,林蛰觉得自己快要抱不住树干了。

韩文清先下了树,环顾了一下四周确保安全。

“扶我一下,我没力气了。”树上的夏稻伸出手,劫后余生一般地喘着气。

“韩文清,也扶我一下吧。”林蛰声音里还带着哭音,刚刚真的吓死人了。

 

三个人坐在树下休整。此时,韩文清听到了点声音,余光瞥到那几只又往这边冲过来,冲两个女生大喊一声“跑!”,捡了一根木棍断后。

“还来?!!”两个女生尖叫着狂奔。

身后的叫声越来越近,甚至能听到韩文清时不时停下和鹅打斗的声音,真棍棍到肉!

 

看门大爷看着三个小孩跑出来还打算追,站起身才看见后头一群鹅。一招无影手把门锁上,完事又给食堂打了电话。

这都第几回了,食堂养的这群鹅,又跑出来几只。

 

此时惊魂未定还在大喘气的三人——

林蛰:“额滴神啊,哪里来的大鹅!”

夏稻:“要是等我跑三千米时候找个鹅追我,我能把学校记录都破掉。累死了。”

韩文清:“走吧,我们今天吃烧鹅饭。”

林蛰:“哈哈哈哈,对啊,多吃几次,总能吃到刚才那几只。”

 

笑成一团过后。

夏稻:“这算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危机了吧?”

三人互相击了掌,想想刚刚经历的事,林蛰也很自然和韩文清拍了一个。 

大惊过后恢复正常,林蛰还稍微有点拘谨,“刚刚真的谢谢你了,韩文清。”

“你反应也很快啊。”韩文清笑道,他指的是拿山楂砸鹅的点子。

 

至此,普兰西以一种意料之外的方式取得了成功。

夏稻如意极了。

我的朋友和朋友也变成了朋友,我很高兴。

而且,韩文清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男孩子,我不愿意他被误解啊。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